AM 8:38 陰天 大雪山林道就定位

凌晨6點起來,吃完早餐後就朝大雪山直奔而去,中間幾乎沒有休息(這對我來說可是頭一遭!),連續幾天的寒流把空氣凍的又冰又冷,在這樣的早晨裡,努力的爬出被窩並且騎著機車上山真是找罪受啊......
從進入林道開始,迎面飄來的霧氣越來越濃,雖然不能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但能見度應該不到10公尺,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打開面罩才看的見路,又要用凍到發抖的手指努力控油門和煞車,這樣跑了約20KM下來,整個眼鏡、面罩、眉毛睫毛上,滴滴答答全都是小水珠。

2009 12 18 (1).jpg

好不容易脫離了雲海,暫時恢復了視線,不禁想到:這樣子藍雞排和咖啡雞排怎麼敢出來散步呢?
抬頭發現就在海拔在高一點的地方,竟然還有一層雲海,像一團毛茸茸的什麼,隨著時間緩緩地向低海拔匍匐前進,看到這層雲海又忍不住想:待會如果騎進去一定冷到爆炸......

在矛盾的胡思亂想之中,不知不覺的車子已經來到了目的地附近,我特地把車子停在稍遠的地方,再慢慢的走過去,經過彎道時還要小心翼翼的探頭探腦,就是深怕驚擾到已經出來晃晃的雞排們,幸好,他們似乎尚未出現(或者是已經出現過了ToT),到了老地方老位置,架好腳架,背靠著山壁,攤開筆記本,細細寫下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接下來的一切就交給森林吧。

在臨時起意來大雪山的幾天前,無意間翻了本有關人像攝影的書,以前思考過的一個問題再度浮現於腦海中:生態攝影怎麼脫離紀錄照而更進一步呢?不可否認,人像與生態攝影間有太多不相同的地方,光是無法隨意引導主角這件事,就讓兩者差了十萬八千里吧,算了,多想也沒用,先讓自己能拍出清楚的影像吧!

雖然氣溫低,在上山途中甚至曾冷到快受不了,定點等待的過程中又不敢亂動,由於逆光,連想拍枝頭上的群鳥都沒辦法......,但我還是到了現在這個地方,此時,能不能一睹雞排的風采已無所謂,我能夠呼吸到早晨的新鮮空氣,感受到山的氣息,坐在一個還算舒服的位置(就是因為太舒服上次才會睡著......),無聊的時候手邊有本書可以看,拍不到枝頭上的鳥兒,還可以放下相機好好的欣賞,更何況偶爾偶爾還會看到條紋松鼠逗趣的身影,這樣子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突然間,從身後灌叢中,有股輕柔如喃喃自語般的咕咕聲傳入我的耳朵,整個人馬上緊繃了起來,接下來只看見三道身影相繼飛越道路,停在我的對面。

2009 12 18 (36).jpg
雄雞排!

2009 12 18 (28).jpg
雌雞排!

2009 12 18 (47).jpg 
還有一隻亞成雞排!喔~是全家福呢!

2009 12 18 (8).jpg 
雄雞排:嗯?好像有奇怪的傢伙躲在對面!?

2009 12 18 (127).jpg 
還有可愛的串場小傢伙灰鶺鴒!

總之,這次上山有了圓滿的結局,在藍雞排一家消失之後,不斷襲來的寒意終於把睡眼惺忪的我給趕下山了,嗯~上次一覺到中午而精神飽滿地下山好像也不壞嘛......

後記:回家整理照片後發現幾乎都是糊的,才突然想起自己忘記關防手震了orz|||.....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