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2 7 (一)

AM 7:30 台中弘爺漢堡

馬路是濕的,空氣中滿溢著下雨後特有的涼爽的味道,與滿滿的、每一步都會撞上的水蒸氣。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翻閱著最喜歡的副刊(只要是副刊都好)似乎已經成了我早晨的一部分了。

 

AM9:10 大坑7-11

天氣瞬息萬變,原本又濕又冷的寒意在好不容易探出頭的晨光中緩緩回溫,

厚重雲層逐漸散開、柔化,不只老天爺,連我們的心情也連帶好了起來~

 

PM12:00 大雪山23.5K

大塊大塊的棉花雲來來去去,陽光偶爾被遮住,偶爾又冒出頭來。

剛來到就看到一大群紅頭山雀,大概有30隻以上吧!在松樹上跳來跳去找蟲兒吃,

白耳畫眉、黃腹琉璃、青背山雀、樹鵲也接連跳出來湊熱鬧,甚至還驚鴻一瞥到2隻慌慌張張躲進樹叢裡的松鴉!

五色鳥像一道臃腫的綠色閃光從眼前快速掠過,冠羽畫眉的聲音從遙遠的那一方傳來,棕面鶯仍然只是鈴鈴鈴--個不停

就在群鳥正在舞台上賣力演出時,婉瑄在道路前方急急忙忙地喚著,並手指著被林木遮蔽住的天空,

就在我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時,只來的及瞥到一眼,但那巨大的翅膀形狀與花紋迅速將記憶從我腦海深處釣起,是...是...!

「是熊鷹!」在腦袋還沒反應過來時,身體已經自動比對出那翅膀的主人的身分了,是我最想看到的猛禽之一啊!

但牠可不會留給我們一絲多餘的時間,就在想看第二眼並努力掏出相機這短短幾秒鐘,寬大的翅膀乘著氣流已快速地滑翔至對面的山脈上,隨後迅速地消逝,就像與森林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似的。

 

賞鳥就像釣魚一樣,可以放張小椅子,帶本書,悠閒地坐掉一個上午;

很喜歡像今天這樣,在野外坐著,聽各式各樣的聲響,呼吸山的氣息,有鳥看鳥,沒鳥看書,累了倒頭就睡......

感覺,賞鳥已不再只是單純賞鳥,而是品嚐從指縫間緩緩流過的美好時光。

但是今天平台的蜜蜂虎頭蜂都很暴躁,大概是鈣質攝取不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