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是台南的梅雨季節,大把大把的雨被鋒面從南邊帶來,傾瀉而下。
 
大雨突如其來,成群結隊飛舞在空中的彩裳蜻蜓,被彷彿轟炸般落下的大雨球打得歪七扭八,隊伍間一時還不知發生了何事,愣了幾秒鐘後才趕忙往鄰近的茄苳尋求掩蔽。
 
大雨突如其來,吵鬧中的白頭翁、紅嘴黑鵯及綠繡眼冷靜了下來,總是咕咕叫的紅鳩瑟縮在電線上,大卷尾固執地嘗試捕捉翅膀被水氣打濕的小蟲子;水池中,紅冠水雞急急忙忙竄進草叢中,只剩水雉,一派自然地在菱葉、芡實上漫步、啄食。
 
5月,也是個歡欣富饒的季節,大雨滋潤了乾枯的禾草,翠綠了植物,不到一個月,巴拉草、虎尾草、象草如海浪般淹沒了剛整理的步道;各式各樣的金花蟲、金龜子以及毛毛蟲,大啖鮮嫩多汁的植物;初生的小鳥兒,吱吱啾啾地探索巢外的世界:黑色小毛球跌跌撞撞地跟在紅冠水雞父母後頭,褐頭鷦鶯家族劃出四道優美的波浪隱入草叢,白尾八哥成群結隊,像小流氓似的,佇在電線上對著所有路過的事物叫囂。
 
最後最後,在5月的最後一天,第一隻騷蟬初試啼聲,宣告了夏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