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8 30 (六)

4:30  台中出發

5:45  埔里7-11鑫潭門市休息

鬧鐘響起,前一天晚上整理好的行李默默躺在床邊,在晨光尚未甦醒的這個時刻,我強迫自己起床,整裝出發。
當時出門的記憶早已模糊不清,幸好一直不忘做自然日記,憑藉著文字和影像,腦海深處的片段逐漸連接起來。

一切早在冥冥中就注定了。

根據本子上的時間推斷,這時天色應如深夜般漆黑吧?

刻意選在凌晨出發,為的是想再一次回味那個感覺,剛開始的夜是深邃的黑,和昏黃的燈光交織,漸漸,藍色水彩偷偷滲透了進來,渲出深深的黑藍,又一滴白色顏料緩緩擴散,將一切染成迷濛的藍。
四周田野,慢慢從眼前浮現,只有那大山,仍害羞的躲在白紗後面,卻忘了藏好大腳。

6:30  再度出發

今天的計劃是衝過合歡山,直接下到花蓮的新城。
因此,這段路幾乎是馬不停蹄的趕上去,埔里、地理中心碑、霧社國小......,小黑狼快速向前奔馳,景色則被遠遠拋在腦後。

咻咻咻-!

冷風也以同樣的速度往身子骨裡鑽......
雖然想用滿腔的熱血來擊墜寒意,一個按耐不住,還沒到清境就加外套了,唉,我本來想到翠峰再換的說,真漏氣。

2008 8 30 (4).jpg
雖然有禁止開發山坡地的標誌,後面的高級歐式民宿仍用力地在此生了根。

2008 8 30 (6).jpg
非常佩服這些單車騎士,即使是這無窮無盡的山路,仍轉動著踏板,緩緩而上。

清境,一如往常的,擠滿了人、羊,還有民宿。

引用一句話:"「我們還是沒學會如何和大自然融合,」生態旅遊協會監事、中研院動物所研究員陳章波表示,原來上山是希望能夠親近自然,但是現在大家一窩蜂地上山蓋民宿,結果又掉進了台北都會的漩渦之中,「我的房子接著你的房子,到了山上,人還是都關在房子裡。」

出處: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20425

因此,我們快速通過清境,逃離從山下延伸上來的塵囂。

8:30  台14甲20.5K處休息

過了翠峰。

騎長途是一件頗累人的事情,小狼的顫抖,讓我的尾椎開始發出抗議,休息一下吧。
隆隆作響的引擎戛然而止,瞬間,萬籟俱寂,世界彷彿突然跳進了泳池。

吱吱喳喳,冠羽畫眉的聲音慢慢傳進耳朵,四周音量開始慢慢放大,風聲、枝葉摩娑聲、蟲聲,落葉飄下發出突兀的啪噠聲,一旁的水管管線發出快樂的咕嚕聲,腳下的地面一顫一顫,豐沛的生命力在其中流竄。

這就是大地的心跳聲啊!

2008 8 30 (14).jpg

現在這個時候正是合歡山花季的尾聲,路旁許多小花兒努力抓住最後一點夏季的尾巴,綻放,西瓜鳳蝶踩著輕巧舞步,繞著冇骨消打轉,擷取夏日最後的精華。
單純的美麗,只要願意把車子停在路邊,靜靜的待上十幾分鐘,山林便會向你展現她的姿容,可惜,真是可惜。

現在人生活實在太快速了,為了快速方便看到美景,於是開了道路,為了看到遠在天邊的美景,於是將鬱金香、波斯菊搬來,佐以歐式、希臘風、峇里島的房子,以最短的時間環遊世界一周。

最近聽說又打算在合歡山上蓋纜車了,幹他媽的南投縣政府!

2008 8 30 (17) 石吊蘭.jpg   2008 8 30 (20).jpg

2008 8 30 (29).jpg   2008 8 30 (31).jpg

2008 8 30 (33) 腰只花.jpg

8:59  巧遇玉山石竹!

還未到鳶峰,路旁光芒四射,照的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急忙把車子往路旁一丟,趴下來細細查看。
草叢中,粉紅色小花靜靜綻放,迎著陽光。

是玉山石竹!

以往只能在書本上看到的身影,終於出現在眼前,這叫我們如何能不興奮呢?
看著路上車子一台台經過,又有誰願意慢下腳步,享受這微小又巨大的感動呢?

2008 8 30 (49).jpg   2008 8 30 (50).jpg

9:20  鳶峰

山上的天氣變化萬千,現在更是印證了這一句話,只見小小一個鳶峰,有時雲霧散去,晴空萬里,有時一陣風吹來,又籠罩在濃霧之中。
最奇怪的還是鳶峰兩大胖子--金翼白眉和長吻松鼠,沒見到半個人影,可能是太早了,還沒有垃圾可以撿的關係吧,反倒是高海拔另外一位可愛的嬌客,灰鷽,穿著灰撲撲的燕尾服,頭戴可愛逗趣的黑眼罩,像是參加化妝舞會似的,在枝椏上喊著 "衣服、衣服" XD

突然,婉瑄帶著四顆懸鉤子回來了,在閃光燈下閃閃發光,像是晶瑩剔透的寶石一般,放入口中一咬,酸酸甜甜,水份又多,真好吃!

2008 8 30 (58).jpg   2008 8 30 (64).jpg

10:40  離開鳶峰,往昆陽前進。

一路上走走停停,大霧不時的包圍我們,霧中的水氣時時提醒我們寒冷的存在。
但就算在這也有艷麗的小花,沙蔘、香葉草、佛甲草......,柔柔的筆觸將不一樣的顏色輕輕點在合歡山的山坡上。

但越往上走,霧也越來越濃,終於,濃霧奪走了視野中的色彩。

我們到了昆陽。

2008 8 30 (65).jpg   2008 8 30 (72).jpg

2008 8 30 (74).jpg   2008 8 30 (76).jpg

2008 8 30 (81).jpg   2008 8 30 (83).jpg

2008 8 30 (88).jpg   2008 8 30 (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