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期待已久的這天,終於來了。

9:00 出發
早上起了個大早,東檢查西檢查,就怕忘了帶什麼重要的東西出門,那就慘了@@
可是婉瑄看起來還是很累的說......不管是在圓廳還是在7-11,都是一副快睡著的樣子...讓人擔心騎車掉下去怎麼辦 \@口@/
後來在7-11就真的睡著了...


...zzZZZZZ


附上小狼照一張

小狼在台14上向前急奔,從埔里開始,四週風景快速轉變,房子和人聲被我們迅速的拋在腦後,大腦慢一步似的:哇!我們要去合歡山了耶!,一直到上路許久,還是不敢相信這件事。


這裡是78K處,當地人真的很厲害,竟然在路邊種玉米@@?


頭目果園,果園的主人似乎就是這端擺水果攤的老闆。

從埔里進山區之後,到處都看的到這樣的果園景色,隨著越來越靠近清境,這樣的景色也更加的猖狂,大雪山也有類似景象,到一定高度之前,山總是千瘡百孔的,雖然知道這對他們的生活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但仍會感到一股淡淡的哀傷,和滿滿的感慨。

11:39 仁愛鄉霧社仁愛國小&莫那魯道紀念碑
時間飛快的隨著車速消逝了,小狼跑到了仁愛國小,肚子咕嚕咕嚕叫得我沒力氣轉油門,剛好停下來吃個午餐吧^^


莫那魯道紀念碑,我上次來有進去過,裡面是個清幽的小天地,感覺連馬路上的聲音都消失了,還有一種肅穆的感覺...


大名鼎鼎的碧湖,可是真的看到實在不怎麼樣= =


現在看到的是仁愛國小的後門,可是個人認為這比前門有意思多了XD

仁愛國小是個建在半山腰的小學,感覺像是被樹林擁抱著一樣,連鳥兒也喜歡到這裡來拜訪,我也不例外XD,來了幾次很喜歡這小學悠閒的感覺(小朋友就不一定這麼認為了XDD),我和婉瑄躡手躡腳的走到涼亭(小朋友還在上課的說!),開始享用豪華的飯糰大餐~


結果一陣叮叮噹噹,這隻狗狗就跑過來了^^,他真是一隻漂亮的狗狗呢!


這是一隻怕人又賴著人的可愛小狗狗,老是用一種又哀怨又渴望的眼神看著我們,讓人忍不住多憐愛一下>"<,每每當我起身時,他總會嚇得從涼亭一端奔出...但又總會依依不捨的從另一端回來  =口=|||,真是隻不乾不脆的狗狗...

後來有一個家庭也來涼亭這邊坐坐,其中一位老伯(應該是爸爸吧)知道外面那台野狼是我的之後,就興奮的開始跟我哈啦,述說久遠當年的故事XDD


這就是碧湖....從國小這邊望出去全被樹木給擋住了!再前面一點倒是有一個涼亭可以俯瞰,但現在碧湖也成了一灘淤泥嚴重的湖水罷了>"<
(還是起霧時最美,看不清的美呀)

    

   
國小的樣貌,我們去的時候小朋友正要午餐午睡,還有小朋友看到我們會喊:客人好!,天哪!我小時候有這麼乖嗎??真是不好意思...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XDDD


這我猜應該是類似大講堂之類的地方吧,牆上的馬賽克磁磚有種非傳統的原住民風...


日晷的說!我的小學都沒有這種東西...,不過當天雲很多,天氣陰陰的所以沒辦法測試它準不準XD 

  
奇怪形狀的屋簷!是從圖騰的圖案發展來的嗎??          還有這個樓梯,上面有常用英文片語唷

12:48 睡飽飽^^,再度出發!
過了霧社之後,我們轉進了台14甲,繼續朝著合歡山頂上去,由於非假日的關係,清境農場少了一如往常的人潮,卻還給山上幾分寧靜,整條路上似乎只剩我們這台車,啊!還有一台接一台的高麗菜車XD。
但民宿仍蠶食著這片山坡,不論是希臘風、歐風、原住民風味、小木屋,大家都想分一杯羹,但有多少民宿才是當地人,甚至關心這片山坡的人所蓋的呢?

台14甲,對我們來說,這就是一條通往夢中的道路。
剛好趕上合歡山花季的尾聲,路邊的小花努力的在最後所剩無幾的那一點時光,綻放。
而隨著公路越爬越高,我們也越接近雲的家鄉。

   

   

   

   

   

PM 2:00 抵達鳶峰停車場,今天的紮營地點。
經過了翠峰、風光不在的翠峰遊客服務中心和停車場,我們來到了鳶峰。
此時已經是起大霧的時間了,或只是雲剛好籠罩了翠峰??
今天鳶峰停車場上的攤販非常的少,我們一到,原本看似悠閒的他們突然神經緊繃起來,招呼聲此起彼落,讓我們尷尬了一會兒......
停車場上依舊金翼白眉不斷,不知胖子為何物似的,一隻一隻把自己撐得圓滾滾的,好不臃腫= =(還吃!你們再吃呀!一群胖子!),不過應該會羨慕死一堆現在的女生吧。
除了金翼白眉外,酒紅朱雀和長吻松鼠也是這裡的常客^^,這裡常常有被攤販老闆故意放在一旁的水果,長吻松鼠就老實不客氣的來和金翼白眉搶食物啦,看他吃東西吃得很滿足的樣子XD

   
酒紅朱雀&長吻松鼠,上面那張是鳶峰服務中心的樣子,可是已經沒開很久了

在停車場閒晃時,發現許多人騎著腳踏車上來,在這裡休息,每次看到他們內心都不由自主的幫他們加油(不敢喊出來...),也看到許多空著的高麗菜車往上跑,大概是要去載梨山那邊的高麗菜吧?

    




在照照片的婉瑄,結果被這個雕像嚇到了!
"我以為那裏有一個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噴淚!)
我是個壞心的人。

PM 2:55 開始搭帳篷
然後我們開始搭帳篷。
其實沒什麼難的,三兩下就搭好了,只是一個人搭的話會有點困難。

PM 3:00 帳篷搭好了(汗)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愛玩!

搭完帳棚後,頭開始有點疼了起來,剛好帳篷在那裡,那先偷懶一下好了......zzzZZZZ

原本想要在停車場煮飯,可以邊吃邊看風景,結果霧更濃了,還下起了霧雨,只好退回帳棚旁邊煮了。

    
吃飯的傢伙,還忘了帶高山瓦斯只好到小7買個卡式瓦斯充數。結果這傢伙在我辛苦的煮飯的時候偷拍我!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培根飯+炒蛋!
(炒蛋在哪裡呀?明明就是爆米花......)


雖然飯煮得有點水水的,應該是水加太多的關係,不過餓了什麼都好吃啦XDDD



在山上天黑了之後就沒事情做,所以早早就睡了,結果半夜10點就醒來了,走出帳篷一看,哇!滿天的星星在眨眼睛!原本的大霧已經走了,我被漆黑包圍,看著明亮的夜空,享受山上的一切。
再度回到帳篷哩,開了包爽糧來吃XD,就著昏黃的手電筒,記錄這第一天,上合歡山的第一天。
遠處,啾的一聲,不知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