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12 27 (121).jpg

2009 12 27 (日)

今天出發去尋找中寮山的半天池,以及美濃的黃蝶翠谷,雖然很可惜的這兩個地方都沒找到,但一路上走走停停的也玩了一整天。

在因緣際會下到了雙溪熱帶樹木園,一路沿著步道蜿蜒而上,隨手拍花拍草拍蟲蟲,不知不覺來到了步道的頂點。
最頂端是一小片草皮,大小約只有小學操場草皮的三分之一而已,擺了張木頭桌子和幾張木椅,四周被樹木所環繞,微風徐徐吹來,雖然腳下踏的是由地毯草(或其他種類)所編織而成的人工草地,但仍無損這是一方舒適的草皮的這個事實。

我一人獨享這小空間的寧靜,直到下一團人們的到來。

快到出口時,一群人中的一位婦人叫住我問:前面還要走多久呢?
心神剛從外星球回來的我恍恍惚惚、滿頭霧水,實在無法馬上理解這一串像是由機關槍拋出來的文字:呃...是要到哪裡呢?
婦人:就一直走下去呀!

喔,所以他們的意思是走到底需要多久吧,我快速估了一下:大概半小時吧(後來想一想應該要一個小時,我錯估了)
婦人不假思索地接著再問:那有很多東西嗎?

哇喔,這下可尷尬了,這段路上當然有很多東西呀,聽,那風在枝頭上打轉的沙沙聲,紅嘴黑鵯躲在樹叢中咯咯輕笑著,看,腳步踏過的地方小草又不服氣地抬起頭來,三線蝶輕飄飄地拍著翅膀溜過彷彿帶起一陣漣漪,就算就算真的沒什麼東西可看,還能東想西想,傾聽自己的聲音......

當下實在很想拍拍那位婦人的肩膀(或是用力給她一拳...不過這個和諧的社會應該無法接受,想想就算了),告訴她,為何不順著自己的意思,想前行就前行,想折返就折返,why so serious ? 這世界上沒有人規定一定得走完全程,慢下腳步自然可以注意到身邊美好的小事物......,但是我不敢這麼做。

最後的最後,我心虛、俗辣又含糊地說:有很多蝴蝶和鳥,草草結束對話,迅速逃開。

2009 12 27 (108).jpg 2009 12 27 (110).jpg
話說有人知道第倫桃落果時有多可怕嗎??這裡有一整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