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8 20 (四)

PM 4:30 - 6:00  鳥松濕地

第一次下午去鳥松濕地晃晃,不知道時間點不對還是其他的原因,感覺鳥種沒很多樣。

白頭翁和綠繡眼不若早晨般嘈雜,或許是快到睡覺時間了吧?在池塘入口處附近遇到一隻不怕人的紅冠水雞!離我只約兩隻手長的距離而已,還怡然自得在清澈淺水處撈撈啄啄,身旁有一隻灰色調,嘴尖尖,似乎仍是紅冠水雞的幼鳥,但體型又比這隻成鳥大一丁點,真是讓人疑惑。(之後再補照片吧)

這時三隻小鴨沿著岸邊經過,媽呀,竟然還比紅冠水雞媽媽還大隻,若非如此近距離的比較,還真看不出來呢!

 

補:觀察發現夜鷺的背部顏色很多變,從黑色到帶點藍色、綠色到淡灰色都有,我猜是個體差異吧,像前天看到那被我嚇到的可憐夜鷺背部就是黑色,讓我想起大一第一次保育週展時我畫的夜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