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8 18 (二)

AM 5:20  鳥松濕地

從台中回高雄第一天睡覺,不知為何凌晨四點就醒來,翻來覆去到了四點半終於躺不住了,起來找事做。

往鳥松濕地的路上,只有7-11和永和豆漿仍亮著潔白的日光燈光,漆黑的夜空中,掛著一輪眨眼微笑的月亮,這也許是給四點起床的我的獎勵吧?

雖說是太陽尚未昇起的夜晚,但地平線卻似乎有了些跡象,那略呈紫色的地平線,是我的一廂情願?還是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在鳥松濕地上空,許多蝙蝠藉著陽光照進濕地前的最後一絲黑暗,辛勤跳著蟲子們的死亡舞曲,我知道在白天時,燕群會佔領濕地領空,開心地翩飛,沿著上下兩片天空的交界滑翔,我卻不知道,在夜晚降臨後,蝙蝠接管的夜空,讓湖面上的舞蹈不至於冷場。

繞到濕地的南側,躡手躡腳地踩在木板道上,卻還是驚動了一隻於垂柳樹叢下捕魚的夜鷺,他慌張的想逃離,卻無奈翅膀寬大,脖子又長,被柳枝擋住出路,一陣手忙腳亂後,終於緊緊抓住一根枝條,緊張的看著我。於是一人一鳥互相注視,情勢十分緊張,那鳥怕我突然發難,衝過去吃了他!而我則怕一個眨眼,他就趁機逃走,我倆相距不到五公尺,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打量這美麗的生命,卻是在一個尷尬的情況下。

我決定打破沉默,掉頭,再繞一個大大的圈子,遠遠的繞過他,希望讓他知道,我是毫無一絲想要把他吃掉的念頭的!而他並沒有被我的舉動嚇到,歪著頭打量著我,直到我漸漸遠離,他仍停留在原地。

但當我再跨出一步時,又嚇到了另一隻夜鷺,這次,這位可是毫不留情的飛向湖對岸,留下被嚇一跳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