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天了......網誌也終於來到第三天了= =|||
網誌還是一口氣打完的好 = = ,不然寫東西的fu一中斷,就不容易再接上去了。

早上,我們照例在帳棚裡面賴床了一番,直到太陽把帳棚曬的如烤爐一般炎熱,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爬出來和太陽公公說早安。
帳篷經過了一夜露水的折騰,趁這個時候拆一拆曬一下吧!讓充滿暖意的陽光穿透塑膠布,重新填滿溫暖的味道。

2008 6 26 (1).jpg

出來長天數的旅遊,帶著一條土司、一罐果醬當早餐剛剛好。
方便、快速又可以吃的飽飽的,出來三天就把土司給吃了3/4,兩個人這樣吃還滿省的
吃著吃著,突然發現,昨天沒注意到,這裡地上有著一個個的蟋蟀洞!這可是我小時候最好的玩伴呀!
馬上裝了水,輕輕的掃開蟋蟀洞頂的土丘,慢慢的把水灌下去,再灌、再灌.......

蟋蟀出現在洞口了!

嘿!趕緊把蟋蟀身後的洞頂壓塌,這樣他就插翅難飛了~嘿嘿...,蟋蟀老神在在的在門口發呆,動也不動的盯著我們瞧,彷彿渾然不知再也回不了家的事實,這...簡直就是......笨蛋一隻嘛!
看到我灌出了一隻笨笨蟋,婉瑄也躍躍欲試了,原來他小時候沒灌過蟋蟀呀,看著她專注又笨手笨腳的灌著蟋蟀,眼神流露出認真專注的光彩,不灌到誓不回家,果然像一個新手XDD

2008 6 26 (3).jpg

不久她就像個小孩子般,哭喪著臉來找我了,哈!果然是個新手XD!
也許這個洞的主人已經搬家了吧,不論再怎麼水淹金山寺,還是一隻蟲都沒有,回過頭去看看那隻笨蟋蟀...

他竟然還在洞口!

這實在太讓我震驚了,原本以為已經悄悄回家的他,還待在原地,姿勢完全沒有變!
讓我忍不住抓起來做身體檢查,還有呼吸呀(誤),難道因為洞穴塌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嗎?
好人做到底的我(大誤),好心的幫忙搬開崩塌的土塊,好心的清出洞口,還十分好心的送他到了家門,沒想到,這隻笨蛋蟋蟀,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繼續沉思人生的意義......

不想管他了...

2008 6 26 (4).jpg

今天是旅途的最後一天,該回家了。

回程總是比去程來的焦躁,毫無來時的悠閒情趣,無暇往旁邊多看幾眼,只想把路趕完。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休息一下是對的!

繞過幾個彎,出了山洞,右手邊出現一條清澈見底的河流~
潺潺的溪流聲,讓人不禁停下車子,細細享受這一刻清幽,日光從兩側山崖上流洩而下,岩壁長滿了小花小草,連天空都出奇的藍,這是只出現在東半邊,東部特產的天空。

2008 6 26 (18).jpg

2008 6 26 (26).jpg

2008 6 26 (27).jpg

2008 6 26 (28).jpg

車子繼續緩緩沿著山路上昇,來時路及來時情境不斷在眼前、腦海中倒帶,路上,彷彿還看的到昨天我們所留下的殘像,"哇!是關原加油站!""你看,慈恩到了,這地方我們昨天才經過呢!""大禹嶺~快到合歡山莊了喔!"......

2008 6 26 (30).jpg

2008 6 26 (31).jpg

結束了,真的結束了,短短三天的旅程。

合歡山哪,請記住我身體深處靈魂的味道,有時間,我還會再來拜訪的,一定。

2008 6 26 (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