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人類,話說以前的我,也有著同樣的想法。

大三的開始,有些事情勾起了我遙遠的回憶,好像,在和以前的自己對話。

我想,這是無法避免的,處於我們這領域,,聽到、看到太多不堪入目的事,知道少數人士怎麼樣破壞這個世界的,是怎麼樣忽視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這一切,是多麼令感到憤怒。


人,不也是動物中的一環嗎?有什麼資格高高在上呢?有什麼資格破壞這個壯麗的自然界?有什麼資格藐視輕忽其他生靈?


但,在高喊著,人也是自然界,動物中的一份子時。我們是否想到過,這些我們深深厭惡著的惡行惡狀,正是自然中所有生靈,每天每刻在做的事情。

每個人都聽過:"大自然是殘酷的" 這句話,但真正了解這句話的人卻很少。

所有的生物,莫不只想著吃、喝、拉、撒、睡,肚子餓了就想到吃,看到陌生的東西先判斷有沒有威脅性,可能的話盡量擴充地盤,最好是只有我的情敵全部死光光只留下我的後代......。種種殘酷的事情在自然界中上演著,你拉我搶,偷拐搶騙,賴皮歹活,你打我一下,我捅你一刀,難道沒看過新上任的獅王為了追殺小獅子無所不用其極,沒看過行軍蟻貪得無厭的搬光所有可以吃的東西,沒看過寄生蜂慢慢的凌遲毛毛蟲致死,沒看過鱷魚偷偷摸摸的躲在最容易渡河的地方偷襲牛羚又毫不留情的淹死他們;植物也是,從小苗開始你推我擠,爭先恐後的搶奪陽光,用各種化學藥劑毒殺鄰居,藤蔓悄悄的攀上大樹,一點一滴的纏勒至死。

有科學家說過,植物的世界是無聲的戰鬥。

自然界是最殘酷的地方,只有最殘忍凶暴、奸詐狡猾的物種才活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