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6  天氣陰

今天一大早就被婉瑄叫醒了>"<(4:00),好想再多睡一下呀.....,結果大家都遲到了嘛....= =||(除了南瓜和我跟婉瑄之外啦XD)

達叔,韋廷,小龍,南瓜,阿牧,我,婉瑄

早上五點的中投好美,看著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在晨曦慢慢的甦醒,一路上是眨著惺忪睡眼的紅綠燈(婉瑄:為什麼中投的紅綠燈都壞掉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們在它們眼皮底下狂飆(其實也才50...),真好,感覺真好,每次看到中投都是在它最美的時候。

在草屯的7-11休息一下,順便蓋下了我的第二個微笑,對面店面地上有隻白面白鶺鴒正在馬路邊走來走去,毫不畏懼四周往來的車輛,讓人看著捏了一把冷汗。

一路上薄霧慢慢散去,天空這隻大鯨魚翻了個身,從背面轉成腹面,醒了過來,遠方的群山依依不捨的拉緊了被子,正在賴床呢!傳說中的九九峰,大地的手爪,慢慢的浮現於地平線上,它和其他的山峰不一樣,感覺很突兀,像是不屬於這個地方,像是有某個東西即將破土而出,深深的吸引注我的目光。(13:ㄟ!騎車看路呀!)

國姓沒有7-11......真是讓人失望......嗚嗚

一路來到了埔里,再停一個7-11,這是上次聖譽帶我們來放青蛙時停的呢,聖譽是個好人,關於他又有很多故事要說了,先就此打住吧,總之,第三個微笑入手,順便讓大家睡個覺補個眠,遠方的山巒開始踢棉被了XD

一路上,經過了差點迷路的二岔路口(其實好像兩條都可以......),我們到了一大片油茶園,這裡的油茶大多都被一種叫做"桑寄生"的植物給寄生了,但油茶並沒有因此而病厭厭的,也許是因為寄主死了對桑寄生來說也很困擾吧,所以達到了一種奇妙的平衡;想當然,這裡既然有一大片桑寄生,那就少不了啄花鳥囉,畢竟是食物嘛,果然,一下子綠啄花就出現了,大家一邊驚嘆於他的可愛一邊拿起了相機猛拍,這個時候就覺得自己的電池回電好慢啊

綠啄花叫了一陣就走了,取而代之上場的是兩隻巴著阿牧不放的小小蛞蝓和兩隻小小竹節蟲,大家都覺得阿牧一定有吸引蟲的體質,大家都把阿牧當成一個棲地了XD(說不定阿牧之後要到處旅行不能留在一地太久XD),後來綠啄花又飛回來幾次,大家驚呼聲四起。

上了馬路,大家還依依不捨的搜尋綠啄花的身影,附近傳來黑枕藍鶲的聲響,一隻猛禽突然盤旋而上,趕緊抓了望遠鏡一看,驚!不是大冠鷲呢!感覺是中型猛禽,應該是台松或是鳳頭之類的吧,並沒有看到他的白尿布,可是也不敢確定。

一隻黑枕藍鶲飛越了馬路。

掛在五葉松上的水珠,在太陽的照耀下,幻射出七彩的光芒,像是整棵樹掛滿寶石一樣,可惜這幅畫照不下來

綠啄花又登上了舞台,可惜我們要趕下一場表演。

小路蜿蜿蜒蜒,一路延伸到了蓮華池,達叔騎好快害小龍都跟不上,幸好大家都沒有迷路。

走了一旁的小道,我竟然把小實孔雀豆認成了多花油柑,果然是實習的後遺症......,一旁的小溪讓人好想跳下去說,沿著步道,玉山紫金牛一路護送著我們,高大的檸檬桉散發著濃濃香味,植物出了惠蓀我就大多不認得了,真糟糕......,走著走著,視野開闊了起來,一旁的誘蝶植物吸引了一隻隻的蝴蝶蝶,小水溝的水清澈見底,還看的到一條條的水藻,到了晚上一定是青蛙多到滿出來的滑水道,水溝旁,一隻小印度蜓蜥正懶洋洋的在曬太陽,觀察了一會兒,沿著水溝往下走,天哪,一隻無霸勾蜓衝了過來,開始搜尋水面,然後然後然後!!!他。產。卵。了!沒錯,生平第一次看到無霸勾蜓就看到他產卵,喔~這真是太美妙了!!大家屏氣凝神,開始狂殺底片,心跟著他一上一下的,一旁的南瓜默默的開始算起他到底戳了幾下,四周靜的連他猛戳水底的聲音都聽的到......,途中他似乎想換個地方,一出領域就被鼎脈給趕了回來,虧他體型是鼎脈的兩倍大......,就這樣來回了幾次,他終於下定決心,頭也不回的飛走了。

我們開始討論起剛才的奇遇。
婉瑄:他剛剛戳的好大力喔!
阿牧:對啊,好像撐竿跳!
韋廷:他好像快把自己折成兩半了!
婉瑄:他剛剛戳的好大力喔!
阿牧:對啊,好像撐竿跳!
韋廷:他好像快把自己折成兩半了!
婉瑄:他剛剛戳的好大力喔!
阿牧:對啊,好像撐竿跳!
韋廷:他好像快把自己折成兩半了!
婉瑄:他剛剛戳的好大力喔!
阿牧:對啊,好像撐竿跳!
韋廷:他好像快把自己折成兩半了!
.
.
.
(就一直重複這幾句......)

接下來,我們往會議中心在過去的水池走去,首先進入視野的是一攤漂亮的小水池,池底浮著許多苦草,台灣萍蓬草上恰恰趴著一隻肥腹斑;一小群豉甲在水面上游來遊去,像是一小群機動艦隊一樣,因為外型和移動方式,他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種水生昆蟲;紅娘華在苦草上漫步著;仔細一瞧,池子附近到處都是腹斑蛙呢!有些身上還綁著樣式一致的號碼牌,把它們照下來再問問是什麼實驗的吧!

又出現一隻無霸勾蜓了,達叔說可能是同一隻喔!同樣的,他也來到了這個水池點水,能夠在一天之內遇到兩次同一隻蜻蜓應該是很幸運的吧

天氣越來越陰了,正在提議大家回程時,大家開始對"楊梅的金點點"感到好奇哩,那可是號稱只有少數人才看過的特徵啊!幸好小龍帶了放大鏡,一解我對金點點的疑惑,也如願以償的看到了金點點(傳說,看到金點點的人樹木學就會pass!)(別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說啦!)

濕氣越來越高,哎呀呀,還是快離開吧!

回程我們是走直接由台14接太平的那條路,途中經過了"赤崁頂",對著九九峰大喊再見!

接下來就是一路被雨趕回去的大逃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