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萬事起頭難

連打文章也是這樣....每次都想好了內容卻不知道如何開口>"<

乾脆直接進入正題好了,可是這樣單刀直入又感覺好奇怪~"~

(謎之聲:你到底要不要開始阿?)

是是是....

嗯.....這次要聊的是賞鳥的態度

該怎麼說呢....

以我來說,我是那種看到麻雀也會很高興的人

而且,我一直對我小時候看到的一個故事印象很深

有一個生物學家,他教導他的小孩,觀察生物的行為,比記住他的名字還要重要

到現在我還是一直認同這個看法

我並不認為,認越多東西的人越厲害 (雖然就某方面來說是很厲害沒錯,可是此厲害非彼厲害......我再說什麼阿>"<)

也不認為,認不多的人就不厲害

嗯....好吧,我也覺得上面怪怪的

反正....我不能認同只為認物種而認物種,也不喜歡

在自己的紀錄中多添加那一筆新紀錄有那麼重要嗎...??

多停下來一下.......多看他們一下

注視他們的眼睛,想一下他們在想什麼......

嗯.....我總覺得我很難正確的表達出我的看法.....~"~

就算是我自己寫的文字.....有的時候還是會太偏....

啊~~反正我就是搞不懂增加新紀錄有那麼重要嗎....

我就不會特地去某地只為了某某種

在看鳥方面我是那種隨遇而安型的吧,走到哪裡看到哪哩,沒有特定目標,也沒有目的地

還是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我^ ^


至於認鳥呢....

我是那種沒有見到過實物就認不出來的人

也就是呢,在沒有親眼見過那傢伙之前,我是幾乎很難在野外遇見他們的

像是我在一個機會下在野外撞見了白尾鴝,從此才了解其實在中高海拔他們是很多的

也是因為親眼目睹了黑枕藍鶲的巢,才能了解所謂的"回-回-回-"是什麼樣的叫聲

嗯......

也許是因為親眼見過吧

雖然圖鑑上會有關於鳥的描述,但還是有很多是沒有描述的

他的動作,他的神情,他的個性.......他的氣質?

也許我是藉著這些地方在認一隻鳥的吧

而這些,也是最讓我著迷的部份


...............

嗯.....不要依照這篇文字就完全認定我的想法

要了解我還是要實際跟我相處才會知道......

好晚了....睡覺去.....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