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30

這是我第二次上阿里山

想當年第一次上阿里山我還是隻小小的小孩子呢!(!?)

對於山上的記憶只剩下小火車和不知怎麼回事的日出......

記得當時還埋怨說日出怎麼和課本上的描述不ㄧ樣XD

跟小時候比起來,現在我多了點東西也少了點東西(等價交換?)

第二次上山,得到的感動更深刻了

沁涼的空氣、充滿氣息的森林~~啊~真是享受

真想一直待在山上不用下來

ㄧ路上撿撿拾拾,帶了許多紀念品回來

(在半路上看到了一塊牌子.....請勿採集標本.......囧rz )(我只是檢地上的東西算不算呀.....||||| )

日出是這一趟的重頭戲

早上四點跳起來的我們,匆匆的準備了一下就往山上衝去

窮學生ㄧ枚,而我又是特別窮的那種

只好慢慢的走上去囉

幸好這段山路並不算難走

望著開始濛濛亮的天空

大家加緊腳步,向著目的地前進

途中我抽空拍了一張"濛濛亮的鐵軌"

嗯....沒腳架果然會手震~"~  看來該存錢買腳架了........

到了看台.........







我的相機沒電啦~~

唉.....

於是我在筆記本上記下了

2006.06.30

今天去阿里山看日出,可惜沒電了......看來這也許是阿里山的意思吧......

嗚嗚嗚~~~

清晨正是眾鳥起床的時候

回程的路上我看到了

烏鴉 酒紅朱雀  金翼白眉 褐頭花翼  冠羽畫眉

看到酒紅朱雀的時候心裡真是感動到快哭了>"<

那可是我去合歡山心目中NO.1想看的鳥呀~~~

沒想到竟然在這裡讓我碰上了,雖然只是遠方的一個小點......不過還是看的出那鮮豔的紅色

最意外的是褐頭花翼

剛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金翼白眉的幼鳥說(笑)

烏鴉的叫聲還是那麼的可愛XD

這也許是阿里山對我沒拍到日出的回報吧

接下來往奮起湖出發^^

創作者介紹

傻剛的翼想世界

傻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彩虹
  • 好厲害,認識好多種鳥類。
  • yyykkyyykk
  • 還好啦...還有很多沒認出來的<br />
    <br />
    話說回來,去一趟森林遊樂區只看到這幾種讓我很不滿足壓XD
  • 彩虹
  • 我不知道你的e-mail號碼也無法在留言板留言,只好借此分享一個不錯的生態<br />
    攝影網站,希望你有興趣。<br />
    網址:http://web.ncyu.edu.tw/~woodman/02.htm<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